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国奖风采录】庾雅丽——机会是留给努力奋斗的人,只有足够努力,才会足够幸运

发布日期:2022-11-22   发布: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接下来

就跟小团子一起来看看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

来自商学院的--庾雅丽

庾雅丽,女,汉族,2000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审计学2019级学生。曾获河北省财务数智化大赛-管理会计赛项获优秀奖、全国应用型本科会计技能竞赛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等。

 

我叫庾雅丽,来自河北省唐山市。在校期间,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态度端正、思想上进、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无违规违纪等不良情况。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班级第一,综测排名班级第三。从大一入学以来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工作期间认真负责,积极与老师沟通,带领同学共同进步。在生活上,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学习经验

大学是我们即将踏入社会的一个重要时期,在此期间,我们不能虚度光阴,碌碌无为。四年的大学生活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然而这段经历的重要性却是不言而喻的,机遇只会光顾那些有准备的人,只有合理规划,才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充实精彩。

首先

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昂扬的状态去迎接每一天的学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下积极复习,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其次

对自己的大学及未来的生活要有明确的规划,制定学习目标,培养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备考各类证书,如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书以及专业证书;还有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网络等资源,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扩大视野;另外积极参加比赛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参与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最后

我们在遇到问题时,也会迷茫,不知所措。这个时候,我们要冷静下来,听取导员和老师的建议,结合自己的情况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