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国奖风采录】唐子淇——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心似平原走马,易放难收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国家奖学金

图片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图片
图片

就跟河工小团子一起来看看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

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的--唐子淇


图片


唐子淇,女,汉族,2001年6月生,共青团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学生。曾获校级奖学金以及“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在疫情期间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在学习上,我始终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工作中,作为班长,会做到以身作则,努力做好班级工作,认真履行自己职责的同时虚心向别人学习,做到有错就改,有好的意见就接受,坚持自己的原则,团结同学,做好表率的作用,争取不断进步。


图片
图片



学习经验分享
01


学习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不仅是积累了知识,更是收获了经验。

在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大方向,做好学习规划,制定学习目标,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严于律己,持之以恒,不能懈怠。入学至今,在良好院风和班风的推动下,我从未停止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我坚信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学会利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图书馆功能,翻阅一些课外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培养独立学习和研究的本领。学习的主体是自己,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把“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多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此基础上为自己的目标付诸实践,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上课认真听讲,努力提高听课效率,适时记录老师上课所传授的知识和有特色的解题思路,突出重难点以此可以提高注意力,防止精力分散。面对困惑及时询问老师,查阅资料进行整合,课后及时复习。



02

03


学习是一个不断重复的过程,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我们都是学习道路上的探索者,我们将会在学习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