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务工作 -> 正文

聚焦双代会 | 系列报道一:我是候选人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量:

图片

学代会是学生代表大会的简称。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学代会是在校党委领导下,代表学生的利益、权利,并履行应尽的义务。

团代会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的简称,团代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以及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等等。团代会是按照团章规定从团中央到各级行政区域的各级地方团委、各具体基层单位团委团总支委、每年定期或者特殊情况下不定期召开的共青团团员代表大会。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一届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临近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他们朝气的光芒点燃心中澎湃的热情让我们一起走进候选人。

图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于江波

于江波,男,汉族,共青团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二班,现任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图片

图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胡兆义

胡兆义,男,汉族,共青团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现任校学生会主席。

图片

图片

土木工程学院

杨建伟

杨建伟,男,汉族,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造价本科三班,曾任校团委社团活动指导中心策划审批部传教育部部长。图片

图片

土木工程学院

宋博文

宋博文,男,汉族,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现任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

图片

图片

建筑与设计学院

董慧君

董慧君,男,汉族,共青团员,建筑与设计学院2019级学生,现任校团委青年权益部部长。(以上为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图片

图片

土木工程学院

袁文博

袁文博,男,汉族,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现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图片

图片

商学院

刘瑾瑾

刘瑾瑾,女,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现任校团委组织部部长一职。

图片

图片

软件学院

王思博

王思博,男,共青团员,现就读于软件学院19软件工程专业。现任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兼校大学生社团联副主席。

图片

图片

商学院

张家伟

张家伟,男,汉族,共青团员,商学院2019级财本专业学生,现任校团委监察部部长。

图片

图片

商学院

赵雪

赵雪,女,汉族,共青团员,商学院19级市场营销本科班学生,现任校团委社团活动指导中心主任。

图片

图片

一:在学生工作中,你重点关注哪个领域?

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袁文博:

在学生工作中,我重点关注的是学校的各方位宣传,因为我在团委主要是负责宣传这一方面,我希望我们的宣传工作能在创新中越做越好,能让广大学生及时了解到学校的动态。

2019级软件学院王思博:

我主要注重志愿服务这方面,因为我在团委主要负责咱们学校的志愿服务这方面的工作,我希望我们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能够更加规范,更加多样。

2019级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胡兆义:

在学生工作中,我重点关注的是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因为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组织同学开展有益于成长成才的自我服务活动,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学校党政与广大同学的联系,规范学生干部的产生和配备,强化学生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以实际行动作广大同学的表率。希望我们的工作做的越来越好,为同学们积极服务。

2019级商学院刘瑾瑾:

在学生工作中,我重点关注全校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其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这一领域,主要工作就是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教育管理,完善各种规章制度,组织、协调、配合校团委内部各项活动。致力于提高基层干部和学生干部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了解团,明白团,宣传团。 问题二:在日常的工作中你是怎么影响带动感染周围同学们的呢?

2019级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于江波:

首先我会更加全面细致的了解自己的工作,方便带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也会和他们注重多交流,多相处,更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热情,戒骄戒躁,处事方法,做到以身作则,带动学生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

2019级商学院张家伟:

作为团委监察部的一名学生干部,需要对学生干部进行监督,出现问题反馈给老师,并且做到以身作则,经常性对同学们进行思想引领,走向正确的政治思想道路。

2019级商学院赵雪:

我积极协助团委老师开展工作,团结其他团的组织,发挥自己的长处助推校园文体活动的开展,同时宽容他人,懂得尊重和欣赏别人多姿多彩的个性,谅解和包容别人的缺点和不足,积极热情,戒骄戒躁,沉下心来认真做事。

问题三:你理想中的大学是什么样的?

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杨建伟:

学校比我刚到学校的时候变化巨大,学校环境越来越美,学习氛围越来越浓郁,社团活动越来越丰富,学生都期待着学校以后还越来越好。

2019级土木工程学院宋博文:

学校比我刚到学校的时候变化巨大,学校环境越来越美,学习氛围越来越浓郁,社团活动越来越丰富,学生都期待着学校以后还越来越好。

2019级建筑与设计学院董慧君:

学校最近改变很多,改变最大的就是学校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了,学习环境也越来越好了,然后就是社团的氛围越来越好,主要体现在社团里更团结了,社团也越来越规范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分工,可以把社团办的越来越好。

新时代 新青年 新气象

以新时代为方向指引

以新青年为引领动力

以新气象为精神追求

双代会的胜利召开

离不开各位优秀的学生代表的共同努力

是他们的热情付出与不懈努力

让更好得以发生

双代会的脚步已悄然走近让我们满怀期待与祝愿预祝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一届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