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强基工程 -> 正文

关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关于我校校、院两级学生会近期工作的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03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根据河北省学联学生会关于秋季学期的工作任务指示,现将我校学生会组织近期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1.严格落实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制度。为贯彻落实从严治会要求,我校建立每年两次(春季、秋季学期初各1次)、覆盖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的培训制度。根据上级要求,定于10月1日前,以新任职工作人员为重点,普遍完成2021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校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由校团委组织,院级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由各学院团总支组织。培训内容应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在学习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结合有关负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将学习资料清单(附件1)中的制度文件、解读文章作为学习重点。请各学院于10月15日前汇总培训情况,填写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校团委,校团委将于10月底前从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中随机选择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考核,以检验各学院学习效果,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2.深化“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找准着力点,把握迎新、求职、备考等服务同学关键方向;要注重实效,服务广大同学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需求;要着眼成果固化,积极挖掘和积累经验,努力使“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的好做法形成机制、形成品牌;要扩大宣传,各学院学生会组织应就迎新、求职、备考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在各学院新媒体平台上每月推出至少1篇报道或新媒体产品并将链接发送至校团委李晓瑄老师处,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将择优编辑或转发相关报道或新媒体产品。鼓励具备条件的院学生会组织制作小视频、H5等形式新颖、传播力强的新媒体产品,在各宣传阵地上广泛转发。各学院团总支要加强工作指导、资源支持和审核把关。

  3、预计在11月组织召开我校团代会暨学代会一届二次会议,完成对校学生会委员会的改选,选举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1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