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的防艾宣传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的防艾宣传大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需要;加强大学生防艾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社会;为做好高校防艾教育工作,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在11月11日中午12:30展开了“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大会由学管副院长尹钧主讲,主要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防艾教育指导。

尹院长对目前大学生掌握艾滋病知识的了解情况表示十分重视并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进行基本的了解,为接下来内容讲解侧重方向提供依据。尹院长指出,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作为正处于思维活跃时期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了解关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了解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增强生殖健康和身心健康的意识。

尹院长耐心细致的讲解:

一、艾滋病传播途径的知晓情况。从现场提问情况计算得出,大学生对艾滋病传播途径知晓占小部分,对传播途径了解并不是很精确,尤其是对传播途径细节行为的认知度不高。二、对艾滋病检测的知晓情况,现场的大一新生对艾滋病的预防、检测的重视较少。三、对艾滋病的认知情况,从现场交流情况看,大学生对艾滋病的知晓率较低,多数学生对艾滋病具有藐视心理,认为艾滋病距离大学生十分遥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尹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关于艾滋病防治的问题并一一作答,通过现场问答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在现场营造了良好的防艾宣传氛围,使学生能正确、理性认识艾滋病,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预防艾滋病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使“防艾”教育落到实处。

我院结合当前青少年的媒介接触习惯、 知识接触习惯、情感接纳方式等鲜明特点来开展宣传活动,不仅开展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讲座,同时也利用学校宣传栏、班级黑板报、校广播站等宣传载体进行宣传教育。更加具有针对性、联动性、精确性等,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宣传形式,辅以年轻化的落地宣传活动,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主题开展推广传播,使防艾宣传更加高效进入大学校园。

此次防艾宣传大会旨在增强我院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积极参与艾滋病的防治工作及宣传工作;同时也帮助我院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树立正确的社会责任意识和道德观念,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自身的危害及防治的重要性;号召我院学生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到防艾的公益事业中来,在校园真正营造“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浓厚氛围。

 
 

尹院长在讲授防艾的知识

 
 

学生在认真研读防艾宣传页

 
 

学生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