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

发布日期:2021-10-24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758号决议,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50年来,多边主义快速发展,世界格局深刻改变。各国利益日益休戚相关,命运更为紧密相连。中国与联合国合作站上新起点。不论过去、现在、未来,中国都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将继续与联合国携手前行,以团结精神和合作行动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挑战。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都将继续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浩荡前行。为联合国崇高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是一个百年大党的庄严承诺,这是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历史自觉和时代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