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03     点击量:


01到场师生代表

引领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同学们在新征程中勇担使命,矢志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校党委书记常新平,校长助理刘喜贵、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谷溪,校团委副书记张会改,各学院学管院长,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属社团学生干部代表及二级学院班团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会改主持。

 ----------到场嘉宾

 


02升旗进行时

 

迎着朝阳,我校国旗护卫队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满怀敬意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

 ------------升旗仪式

 


03校大学生广播台学生朗诵《习总书记对我们说》

 

校大学生广播台学生在国旗下进行了《习总书记对我们说》朗诵。他们在朗诵中表示:作为河工青年,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在思想凝聚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创新创优中释放青春能量,在奉献服务中丰盈青春人生,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脉搏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让自己的成长之路融入国家发展进步的大潮之中,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出青春贡献。

 

 ------------朗诵

 

 


04校学生会成员张益樊宣读《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倡议书

 

校学生会成员张益樊宣读《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倡议书。张益樊同学在演讲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有责任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做好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同学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宏愿矢志不渝,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的奇迹!

 

 

05建筑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楠老师发言

 

建筑与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王亚楠老师在国旗下的讲话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走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上,就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精神上不怕吃苦、在环境上不避艰苦、在现实中踏实苦干。新时代好青年,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06校党委书记常新平讲话

 

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在二十大开幕这个日子里,向同学们表达三点期望;第一、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复兴伟业,奋进新征程。第二、新时代青年要勇于担当。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扛起新时代青年如山的责任。第三、新时代青年要具有团结奋斗品质。只有始终保持团结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才可以把宏伟的伟大的复兴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07升旗意义

生逢盛世何其幸,不负韶华砥砺行。通过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鼓励全体同学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