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辅导员队伍 -> 个人风采 -> 正文

学风建设优秀辅导员|“用心育桃李,用爱写春秋”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刘亮普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3-03-29     点击量:

一、个人简介

刘亮普,男,38岁,中共党员,毕业于泰国玛希隆大学,教育学硕士,讲师。自2021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目前所带2020级工程造价3班、2020级工程管理1班、2020级测绘工程班和2021级测绘工程班,共计240名学生,并兼任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二、工作情况

他在辅导员的工作生活中,坚持育人为本的思想,真心为学生服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辅导员的工作中。

(一)“润物细无声” ——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教育

刘亮普老师同志坚持把德育工作放在管理育人工作的首位,能够充分调动各种可以利用资源开展德育工作。深入学生生活,利用一切机会和场所加强对学生的教育。


刘亮普老师为许同学解惑

刘亮普老师同学生一起搬运书籍

刘亮普老师在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交流

刘亮普老师巡视入党积极分子的团课考试活动

(二)“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班级建设和管理效果显著

刘亮普老师自入职以来,认真抓好班干部和团干部建设,协助制定学风建设的相关制度,坚持深入班级和宿舍了解学生的上课情况和到宿情况等等,通过不懈努力,他带领的2020级工程造价三班荣获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以及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称号。

刘亮普老师了解学生到课情况

疫情期间刘亮普老师带队进行核酸检测

刘亮普老师带领学生体检

校级优秀班集体及学风建设优秀班集体合影留念

(三)“旗帜就是方向”——爱岗敬业,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模范履行教育职责

刘亮普老师热爱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教书育人,传道解惑。

刘亮普老师在学生经验分享会上发言

刘亮普老师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

刘亮普老师主持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三、获奖情况

2018年国家汉办优秀公派教师称号;

2022年度学风建设优秀辅导员;

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