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辅导员队伍 -> 个人风采 -> 正文

学风建设优秀辅导员|既然选择,便要坚守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乔璐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量:

一、个人简介

乔璐,女,体育学硕士,讲师,中共党员。自2021年9月入校起一直从事辅导员的工作。目前担任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四个班252名学生的辅导员。

座右铭:有阳光心态;懂得感恩、孝敬父母;勤奋、努力、朴实。

二、工作情况

作为思政工作者,她始终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结合,在各项工作中,亲力亲为、示范带动、勇于创新、勤于思考。她坚持修己育人,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理论积淀、作风形象和业务能力,在一丝一毫中教育学生,在一点一滴中改变学生,在一事一情上引导学生,用自身的表率引导学生成长。

严谨务实,立足需求---做学风的“倡导者”

践行立德树人,强化思政育人工作。在工作中,牢牢把握思政育人工作的目的与要求,通过进班级、走访学生宿舍等多种渠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身边的优秀师生榜样相结合,塑造学生正确价值取向、培养学生积极进取人生观念。

扎实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学生学习是根本,从来到土木工程学院的第一次班会开始,她就将学生学习作为重点,引导学生从大一就做好规划,充实度过大学四年。以“学业辅导”为抓手,打牢工作基石,她主动走进课堂,深入宿舍,与学生一起制定学习计划,监督学习过程,分析学习效果;定期听课,观察记录学生上课情况;坚持强化管理。

细致入微,用心陪伴---做成长的“参与者”

辅导员,是学生成长领航人,是青春摆渡人。“爱”字当头,“责”字为重,乔璐始终以“良师益友”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让自信自强成为青春底色。

在辅导员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全员覆盖的一对一深度辅导,关心陪伴守护心灵成长;多看学生一眼,多用一点心思,多使一把劲,使学生感受到关心和温暖,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在陪伴中让思想政治教育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

青春同行,率先垂范--做成才的“领航人”

为了能够精准把握学生特点,精细落实各项任务,乔璐积极参加各类辅导员技能培训,认真学习辅导员的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坚持走好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道路,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时光荏苒,在从事辅导员工作以来,忙碌却满怀希望,也正因理想的崇高、信念的坚定、使命的光荣、目标的远大,才能在学生成长成才的时候不断收获岗位获得感、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乔璐将不忘初心,用真情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真心精细管理服务工作,在辅导员的道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