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辅导员队伍 -> 个人风采 -> 正文

学风建设优秀辅导员|春风化雨,立德树人 ——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辅导员樊旭恒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23-04-01     点击量:

一、个人简介

樊旭恒,女,29岁,教育学硕士,中共党员。自2021年8月入职以来一直从事辅导员的工作。目前担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1级本科5个班、2022级1个班252名学生的辅导员,兼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工会分工会女工委员、心理辅导员。

二、工作情况

在辅导员工作过程中,樊旭恒老师一直秉承“做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满怀激情、全身心投入到辅导员工作中,走进学生、走进教室、走进宿舍。

(一)“辅”之以情

辅导员是一个以真情换真心的职业,不胜凡举的谈话谈心,24小时不关机的电话,每天1小时的朋友圈小迷妹,温开水似的陪伴或许有些平淡无奇,但也最能走进学生们的内心。

与此同时,宿舍不净,难以心静。她管理学生的第一件事,就是创建干净整洁的温馨宿舍,在学生宿舍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先当从细微之处入手,立足日常,让大学生从衣食住行中“修身” 。

干净整洁的宿舍

                                                                        豆腐块被子

(二)“导”之以理

工科出身的缘故,面对问题更能理性分析,寻求最优解。扎实的理论储备樊旭恒老师如护卫舰一般总能给学生最恰当的引导,其中樊旭恒老师所带的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3班2022年被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

指导班委日常班级管理

(三)“员”之以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辅导员的工作是琐碎而繁杂,为学生解决的每一个小问题都是成就远大梦想的拼图。樊旭恒老师利用暑假期间对所辖班级部分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利用午休时间组织所带班级学生进行期中测试等。

在品学兼优的郑同学家中进行实地走访

组织学生期中考试

    早自习学生讨论问题

 走进宿舍安抚多次搬宿舍学生

她说,她希望与学生一起,在仁爱的向前奔跑中,将青春中的困惑与迷茫奋斗出期待。

三、获奖情况

荣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

荣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百名学生讲党史”优秀指导老师

荣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优秀辅导员

荣获河北工程技术学院2022你那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

四、学生寄语

你知道这世上最容易的事是什么吗?容易穷、容易胖、容易懒、容易老、容易笨、容易困、容易心累、容易懈怠……越是想走容易的路,越是一事无成、碌碌无为。踏踏实实地学好每一份知识,走不容易的路,才能有机会为梦想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