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身边的榜样 | 【国奖风采录】宋佳硕--“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发布日期:2022-12-05     点击量: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接下来
就跟小团子一起来看看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

来自软件学院的­­­­­­­­­­­­­­­--宋佳硕



图片

个人简介

      宋佳硕,男,汉族,2001年12月生,共青团员,河北工程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软件技术2020级学生。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


    本人在校就读期间,思想端正,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热衷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思想上,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从思想上入党的思想建设;学习上,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课后帮助老师辅导同学专业知识;生活上,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在22年暑假三下乡活动团队表现突出被学习强国报道;工作上担任班级班长,工作认真负责,做事严谨高效。

学习经验

1.对学习保持积极的态度,保持自信,不要认为自己学不会,学不好,把身上的压力减小,不带着沉重感去学习。

2.把学习当做自己的朋友,真正把学习当做是自己兴趣,就像打球化妆一样。

3.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不要把上课当做是做任务,上课坐第一排,这一点很重要,距离老师最近,也就距离知识最近。


4.有不懂的问题一定要向老师及时请教,不要不好意思问,问懂的知识永远是自己的,课下的问题向同学请教。


5.最后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保证充足的睡眠。上课不玩手机,把课上学习的时间充分地利用起来。只有精神状态良好,学习才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参军一直是我的梦想,等毕业后我会入伍报效祖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或是刻苦学习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创造社会价值,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一份力量。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无论什么艰难险阻,一旦做了决定,那就勇敢地去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