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国奖风采录】张聪逸——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发布日期:2022-11-29   发布: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作为大学生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是一项莫大的荣誉。

接下来

就跟小团子一起来看看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

来自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的--

735D

      张聪逸,男,汉族,1999年4月生,中共党员,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1级学生。曾获河北省三好学生、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石家庄市优秀团员、2022年度校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业余时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提升自己的政治高度。

      学习上,刻苦努力,在2021-2022学年,以94.53的课程平均分名列班级第一、综合考评第一。积极考取计算机专业证书,已通过华为认证(人工智能方向)、获得国家信息安全NISP 一级、国际计算机ICDL认证等证书。

189E5

      实践上,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实践活动,疫情期间,共参加了三次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志愿时长200余小时,荣获2022年度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

工作上,我认真负责,现任班级学委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党支部小组组长。

学习经验分享

     首先,我们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沉淀自己,只有明确目的地,才能指引自己在纷乱的生活中耐下性子,不断前进。学习方面要珍惜上课时间,充实下课时间,在期末复习周“逼自己一把”。上课的时候,只要你专注听好每一节课,一定会有所收获,建议做纸质笔记,因为在做笔记过程中,你是一直在思考的;下课的时候多去图书馆读书,我们能接触到的只是世界的一小部分,我们只有了解更多的可能性,才能明确自己想要的东西,这能大大减少面临择业时的忧虑,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期末复习周不要局限于针对考试重点的复习,要把一个学期,甚至几个学年的知识都整理出框架,融会贯通。知识点会忘记,但是学习和整理的能力会让你终身受益。

     另外,身体素质非常重要,多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可以通过跑跑步,打打篮球来锻炼身体。大学时光非常短暂,每个阶段要有明确的目标,然后朝着目标不断前进,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律和坚持非常重要。

     最后,是未来规划,在备考公务员的同时,利用好应届生身份找工作,认真撰写毕业论文,顺利通过毕业答辩,为自己的校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