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校马苗苗同学荣获 河北省会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3-04-22     点击量:

2023年4月20日,由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指导,河北省演讲与口才学研究会主办,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承办的河北省会高校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演讲比赛在四方学院南校区如期举行,我校软件学院学生马苗苗凭借演讲作品《以吾辈之青春,助力盛世之中华》,荣获大赛三等奖。

她在赛场上侃侃而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国家富强,在脱贫攻坚战中谱写了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乐章。他们把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了党和人民。 在这场摆脱贫穷走向富裕的战役中,超过1800人牺牲在了脱贫攻坚一线,但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了这场战役,他们以各种方式支持扶贫、通过各种途径参与脱贫攻坚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时代将历史使命交给了我们,我们就应当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放在首要位置。胜不骄,败不馁,以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定不负这盛世中华!”新时代大学生应将个人理想于国家理想相结合,将青春梦想融入祖国复兴的伟大实践。

评委老师对我校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本次比赛中,我校选手在舞台中央尽情抒发着自己的观点,全力以赴,充分展现河工青年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精神态度,勉励新时代青年应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本次活动之后,相信我校学生会更加理解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00年前,青年时觉醒的先驱,100年后,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今天,在属于我们的日子里,感受大地的动脉,不负伟大时代,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用奉献谱写无悔的青春,脚踏实地,孜孜以求,在每一个岗位发光发热。

采编部:马梓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