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员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团学干部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量:

为了明确校团委今年的工作任务,充分认识迎接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深入了解和掌握评估的指标体系,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我校评估工作。校团委于2023年3月9日下午5点30于次教101召开2023年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团学干部评估动员大会。

    图片


参会人员有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校团委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苗璋寒,校团委干事张记华,校团委干事杨帆,团委委员张曼、姜琪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社团学生干部、班团学生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的第一项: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解读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

许部长分别从以下七个方面全面的分析了2023年学校共青团的工作要点,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着力提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构建党委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坚定不移推动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三要实施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四要强化文化育人,弘扬青春正能量;五要创新网络育人,巩固和加强共青团网络阵地建设;六要强化服务育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七要与第一课堂衔接,继续推进第二课堂项目改革。


图片


会议的第二项:由校团委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苗璋寒做评估动员。

苗老师首先强调了评估的重要性,然后向我校青年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同心同力同向性,共勉共进共担当;二要坚定决心意志,实干砥砺前行;三要同心共赢评估,协力同创未来。


图片


会议的第三项:由团委委员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姜琪发言。

姜琪老师首先对同学们提出了赞扬,又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厚德在高度,希望你们志存高远,为国家奋斗;二是博学在广度,希望你们文理兼修,为发展奠基;三是笃行贵落实,希望你们知行合一,为梦想铺路;四是至善在修身,希望你们不懈奋斗,为人生蓄航;五是牢固树立参与意识全局意识,为合格评估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会议的第四项: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部学院2020级人工智能一班屠静尧进行发言。

屠静尧同学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倡议:一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二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入学风建设;三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文明懂礼的河工人;四要爱护校园卫生,营造和谐校园。


图片


会议的第五项: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进行总结。

大会的最后,许部长对本次会议分别从2023年共青团工作和评估两方面进行全面总结,指明了发展方向又给予了同学们砥砺前行的力量。


图片

图片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本次会议结束后,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务实开拓,不断创新,主动积极地参与到评估的准备工作中去,为实现学校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