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员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团干部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线上分享交流直播

发布日期:2023-11-1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推动高校团学组织改革,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会同各高校团委发起“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线上分享交流活动。本次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由内蒙古大学团委书记周琳娟和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书记雪婧主讲。特此,我校校团委组织团干部于主教1-2观看本次直播。

本次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首先由内蒙古大学团委书记周琳娟主讲《“穿针引线”搭平台,“反客为主”做服务,青年学生社区实践双向奔赴新探索》。内蒙古大学搭建“伙伴型”校地互动平台,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渠搭桥”、“穿针引线”,引导青年在“接地气”“沾泥土”“找苦吃”的过程中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其次由内蒙古医科大学团委书记雪婧主讲《组织、项目、平台、文化“四位一体”推进共青团科创育人走深走实》。内蒙古医科大学强化思想价值引领、搭建科创育人平台、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服务青年开拓创新,切实提升科创育人的动员力、影响力、服务力和感染力,形成青年广泛参与、各单位协同支持的生动局面,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把培养青年看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任务,始终重视发挥共青团团结引领青年的重要作用。这次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着眼时代环境和青年群体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与时俱进、锐意改革的巨大勇气,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