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员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团干部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线上分享交流直播(二十三)

发布日期:2023-11-1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推动高校团学组织改革,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会同各高校团委发起“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线上分享交流活动。本次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由太原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史薛伟和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瑞芸主讲。特此,我校校团委组织团干部于主教2-1观看本次直播。

  本次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首先由太原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史薛伟主讲《聚焦山西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立德树人“红色引擎”》。太原理工大学深度挖掘山西红色文化思政元素,搭建多元化实践育人平台,创新思想引领工作模式,打造立德树人“红色引擎”。其次由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郭瑞芸主讲《聚焦立德树人,深入推进“三进”学生公寓与人新模式》。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知行”“一站式”学生社区为平台,实施党团组织进公寓、文化建设进公寓、生涯引导进公寓,让“学生公寓”变身“第二课堂”阵地。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把培养青年看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性、战略性任务,始终重视发挥共青团团结引领青年的重要作用。这次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着眼时代环境和青年群体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与时俱进、锐意改革的巨大勇气,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