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员教育 -> 正文

我校组织团干部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线上分享交流直播(二十六)

发布日期:2023-12-0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推动高校团学组织改革,团中央基层建设部会同各高校团委发起“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线上分享交流活动。本次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由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辉和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冯誉超主讲。特此,我校校团委组织团干部于主教3-1、3-2观看本次直播。

  本次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首先由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辉主讲《打造校史教育精品项目,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东北大学挖掘校史红色文化资源,将其转化为育人资源,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其次由大连海事大学团委书记冯誉超主讲《“五位一体”打造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先锋旗帜》。大连海事大学高度重视研支团建设,将思政工作与志愿服务融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和改进思政教育工作、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本次直播为我校团学干部打开了新思路、开阔了新视野,进一步丰富团学工作,不断强化学生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影响力,切实增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这次共青团改革,是党中央着眼时代环境和青年群体变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党与时俱进、锐意改革的巨大勇气,充分体现了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