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务工作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11-29     点击量:
图片
2020年11月28日,我校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参加本次大会的共有240名代表,均通过民主选举方式从7个学院产生。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深化共青团与学生会改革,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26日-27日,通过大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和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会议还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日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图片

召集人会议

图片

大会预备会议

28日上午9点,开幕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谷溪主持。校党委书记赵小英、校长吴满财、兄弟院校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团委书记刁保辉、校团委书记许庆斌、校学生会主席孟祥宇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列席参加,参加开幕会的还有240名正式代表。


图片

大会开幕会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赵小英致开幕词,赵书记指出,此次双代会是全面总结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工作经验,努力开创新局面的一次盛会。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学校党委望我校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一定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教育形势和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学校团组织和学生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务实创新,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图片

党委书记赵小英致开幕词

校长吴满财致辞,吴校长代表学校对此次双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各级共青团组织、学生会、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
一、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
二、团组织要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三、聚焦青年需求,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四、勇于担当重任,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贡献。
最后,吴校长希望大会能够选出团结精干的新一届团委会、学生会委员会,并在其带领下,书写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团学工作的新篇章。


图片

校长吴满财致辞

图片

兄弟院校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团委书记刁保辉致贺词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向大会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为我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团委工作报告。


图片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作《团委工作报告》

报告从深化共青团与学生会改革、强化思想引领、完善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完善“第二课堂成绩单”、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构建团组织新媒体矩阵等8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团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喜人变化。


图片
报告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团委工作还存在不足之处,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干部,都要以目标为导向,用成绩来说话,上下同心,发挥出团组织最大的合力。

图片
报告强调,未来校团委将重点聚焦共青团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政教育工作理念,构建“一核心,五育人”的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新模式。




校学生会主席孟祥宇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昂扬奋进,求真务实,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中彰显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


图片

校学生会主席孟祥宇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在代表团分团审议阶段,240名代表划分为4个代表团进行审议,分别对《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和《学生会章程》进行了审议。代表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校各方面团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普遍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系统的概括了过去几年我校团学工作的重点;提出的未来工作规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集中体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意志和意愿。

图片


图片

分团审议

图片

在下午3:50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产生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通过差额选举方式,投票选举产生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经过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并最终确定,于第二次全体大会复会进行了宣布。


图片

分发选票

图片

投票阶段

下午4点1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校团委副书记谷溪主持会议。全体代表表决一致通过了关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


图片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致闭幕词。他强调,本次大会正逢其时,有效推动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学生会深化改革,使工作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实现了共青团与学生会工作内容和服务的调整、重塑。是我校团学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


图片

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许庆斌致闭幕词

图片

他指出,本次会议,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新成绩、新进展和新经验,分析了当前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引领的形势,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会和学生会委员会,把一批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学生选进了团学领导集体。


图片

他希望,会后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努力实现大会各项任务,进一步明确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和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我校改革、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后,相继召开了学生会一届一次会议和团委一届一次会议,通过投票选举方式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和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




图片

投票阶段

图片

与会领导、嘉宾、列席代表及所有代表合影

图片

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成员合影

图片

新一届团委委员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