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务工作 -> 正文

团课专题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团员教育知识汇编

发布日期:2017-09-22     点击量:

1、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简称是共青团。

2、对团员的处分,必须由支部大会决定,基层委员会批准。

3、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4、北京爆发的五四爱国运动的口号是“外争国权,内惩国贼”。

5、团员在团内有选举权、被选举权、表决权权利。

6、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要达到的目的是增强意识、健全组织、活跃工作。

7、加强发展团员工作的方针是积极地、有计划的发展团员,向一切先进青年敞开团的大门。

8、共青团青年人才工作的四个关键环节是培养、凝聚、举荐、配置中国青年运动的旗帜是爱国主义。

9、要完善共青团青年人才工作运行机制。以组织为基础,以阵地为依托,以活动为载体.

10、共青团在思想教育工作中形成了抓学习、抓骨干、抓实践、抓契机、抓阵地的工作方法。

11、申请入团的青年应有团员两人介绍。

12、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称号是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13、青年入团,介绍人应负责地向被介绍人说明团章,向团的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思想、表现和经历。

14、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15、基层组织是团的一切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

16、民主集中制是共青团根本的组织原则。

17、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18、年龄在1428周岁的中国青年,就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9、一般情况下,团员年满28岁,没有在团内担任职务,就不再保留团籍,但在加入共产党以后,团员仍保留团籍。

20、团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竭诚服务青年。

21、请完成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