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共青团 -> 团务工作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我校将于下周召开养成教育活动项目推介竞标大会

发布日期:2016-05-19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养成教育是大学生“成长为人”的教育,是从自然人成长为社会人的教育,是培养良好习惯与人格的教育。通过教育活动,进而使学生达到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创造的目的。养成教育目标包括优良学风养成、高尚品行养成、健康心理养成、生活规范养成、人文素质养成等五个方面。养成教育活动项目以促进大学生从“他律”到“自律”观念的转变为过程,以培养人的良好行为习惯和健康人格为目标,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高尚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两项活动”开展,带动我校养成教育活动良好的实施,提高我校大学生文明素质,通过养成教育推介竞标程序挑选出质量高,可行性强的项目,提升我校两项活动整体质量,校团委将于五月五日召开养成教育活动项目推介竞标大会。

本次校团委、校大学生社会责任课指导中心共选取各类养成教育活动项目23个,内容涉及学生学习、生活、工作、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方面面,同时,紧密结合大学生社会责任课“五维一体”活动格局构建中“引导养成”项目,从2015级学生中进行试行,各学院、班级可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项目,予以推广。其中,课堂早到达人、无手机课堂 、校园创新创业活动、无作弊考场 、体验省情社会实践活动、宿舍公益时间、课堂尊师活动、我的每日感谢、每日心演讲会、讲述身边正能量故事、无烟宿舍、宿舍无垃圾走廊、美丽校园公益日、读书成长感悟共14个活动项目可供二级学院参与竞标。同时,一个活动项目可由多个学院承接,每个学院至少承接2个项目。

  此次竞标大会,将采取公开竞争、现场提案、评审组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竞标,我们也期待着二级学院提供最优秀的、独创的活动方案推动我校养成教育工作的开展。我校养成教育活动也必将成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教育的创新点和闪光点,必将成为我校学生管理教育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