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强基工程 -> 正文

聚焦双代会 | 青春正飞扬,奋斗出精彩

发布日期:2023-12-18     点击量:

12月21日-12月22日,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学校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那么,屏幕前的你,对于双代会了解多少呢?

一、什么是双代会

双代会是两个代表大会的总简称,包括团代会和学代会。其全称分别为共青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这两个代表大会一起召开,因此简称双代会。召开双代会是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学生参政议政议事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为什么要举办双代会

团代会是团员参与团内事务、行使民主权利、讨论决定团内重大问题的重要会议,是实现团的民主集中制的一项根本保证,是学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团代会的召开是根据共青团实际工作的需要,针对前一阶段和将来一段时期的共青团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规划,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学代会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有助于培养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稳定。实行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上一届学生会接受学生群众的考核,学生代表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修订章程,集中处理学生代表们的各项提案,选出最优秀的接班人。

三、什么是团代会

团代会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代表大会的简称,是按照团章规定从团中央到各级行政区域的各级地方团委、各具体基层单位团委团总支委,每年定期或者特殊情况下不定期召开的共青团团员代表大会。团代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并讨论党中央和团中央的文件精神,以及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等,是团内重要的组织制度,是团的民主集中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什么是学代会

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是我们大学生活中接触的民主程度最高的会议,代表着全校同学们的利益。

聚焦双代会

冬季伊始

寒风已至

河工学子们期待已久的

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也即将召开

活动时间

12月21日-12月22日

活动地点

学校会议中心报告厅

让我们一起期待大会上

各代表团的优秀表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斗不息

青春无悔

肩负新使命

逐梦新时代

预祝本次双代会

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