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强基工程 -> 正文

校学生会举办“重走长征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6   发布:学生工作部    点击量:

  86年前一支带着镰刀锤子旗帜的队伍,从中国东南根据地到广袤大西北,纵横十余省,长驱二万五千里,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为中国革命不断从失败走向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在美丽的今天,没了战争、没了硝烟、没了战火,我们却过于居安,但是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我们应该体验先人的不容易,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与团队协作。为感悟和学习长征精神,我校学生会举办了“重走长征路”活动,让我们一起“重返长征路”,体验不同人生!

 

 

  四渡赤水活动,在“四渡赤水”游戏中,三位队员需要共同踩在一块垫子上,其中一名队员把身后踩过的垫子捡起来,传给前面的队员。前面的队员把垫子放到地上并且前进一步,后面的队员也紧跟着前进一步。这个项目告诉我们竞争的同时需要相互帮助、齐心协力才能完成。

 

在血战湘江这一活动站点,同学们咨询活动内容并积极参与答题接诗

  血战湘江活动准备了与长征相关的诗词语句,以提问的方式,答出下句。同学们对长征古诗的掌握各有不同,有的大显身手,进行了一场诗词上的“血战”。

 

 

  1935年,红军陆续进入遵义城。在这里红军得到了一次较长时间的休整。我校学生会就此次会议准备了一些红色知识问答,来开启思想的碰撞。通过益智类游戏,让同学在活动中学习知识,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最后,到达本次“长征”的终点站——大会师与延安

  首先由演讲者进行有关于长征的深情演讲,传承长征精神。 

 

  在倾听了演讲者的深情演讲后,进行了长征答题,选中的幸运观众上台答题,决出长征答题最后获胜者,并赋予奖品。

 

  活动最后进行延安宣誓,响亮的宣誓词响彻整个教室,短短的几句话体现了学生们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和强大力量,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我校学生会举办此次活动是要倡导同学们用心灵去感受、去领悟、去传承、去发扬长征精神,进而培养我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时的长征时代,但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也有我们要走的长征路。红军长征虽已成为过去,但长征精神永不会过时!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新世纪、新时代、新希望,无奋斗不青春,让我们当好红色传人,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我们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