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强基工程 -> 正文

聚焦双代会 | 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量:

2023年12月22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召开。共青团河北省委学校与少年部二级主任科员曾庆泉,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常新平、校长吴满财、校长助理刘喜贵,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学校与少年部部长闫研,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孙艺维,石家庄市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封浩,河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吕媛,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苏士杰,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团委书记刁保辉,河北美术学院组织部部长范晓曦、团委副书记王烩,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谷溪,校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等共计256人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总结一届三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经验与不足,认真研究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团省委学少部二级主任科员曾庆泉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共青团近些年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团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扣改革发展大局,紧贴青年学生实际,在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代表团省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持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二要锐意改革创新,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和青年前列;三要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紧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

校党委书记常新平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关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上级团委、兄弟院校团委表示感谢。常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今后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第二,提升学习本领,增强实践才干;第三,增强使命意识,展现青春担当。

河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吕媛热烈祝贺我校团代会暨学代会的胜利召开。他表示,愿未来两校共青团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发展一起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在引领广大青年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重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贡献青春力量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校团委书记郭静代表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挺膺担当,青春建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3年共青团工作,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的任务和使命,提出了未来共青团工作要点和计划。

学生会主席张益樊作题为《勇担使命,团结奋斗,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并通过《团委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既定议程。

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宣布胜利闭幕。

回顾一年工作,我校共青团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以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重点,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以规范团的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引领学生思想政治方向为核心,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根本,在共青团各项工作中做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总体实现确立的各项任务目标,各项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2024年,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坚定前进信心,扎实履职尽责,锐意开拓进取,汇聚奋进合力,与时代同行,与学生同心,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挺膺担当,施展抱负,奋力驰骋,谱写华章!

团省委学少部二级主任科员曾庆泉讲话

党委书记常新平致开幕词

校长吴满财出席会议

校长助理刘喜贵出席会议

河北科技大学团委书记吕媛讲话

校团委书记郭静作工作报告

校学生会主席张益樊工作报告

通过《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通过《学生会章程》的决议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代表团投票

计票人记票

学生代表举手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