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活动资讯 -> 正文

自我认知讲座|“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

发布日期:2023-04-04     点击量:

未来是一个充满未知的旅途,身处在一个轻松舒适的大学环境下的大学生们,很容易迷失自我。为了帮助我校学生客观认知自我,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未来,特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指导校大学生心理协会,于2023年4月3日17:30在主教3-2举办“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讲座活动。

 

(主讲人张静老师)

在讲座中,张静老师讲解了大学生现阶段职业观的特点:初步进行职业探索和尝试,在此阶段学生需要全面认知自我,明确自身需求。随后,张静老师通过数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从城市、升学比例、薪资水平等方面分别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为我校学生的职业规划指明道路。张静老师指出:“学生不仅要积累社会经验,也要学习创业技能,了解多方面的内容,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工作

    

(讲座现场)

 

通过此次“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主题班会,使学生对自我认知与职业探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自身有了更加明确的责任和担当,让学生更加了解目前的创业及就业环境,有助于学生确定学习目标,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好规划。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