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活动资讯 -> 正文

心理讲座 | 关爱自己

发布日期:2023-04-06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自爱意识与自我关注意识,增强自知力与自信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于2023年4月4日15:40在次教101举办“关爱自己”心理讲座活动,主讲人为杨小东副教授。

主讲人杨小东副教授

  此次讲座围绕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四方面展开,通过引用胡鑫宇、高彦等事件,从自身和他人两个方面进行案例分析,引导学生理性看待问题,细究语言暴力,网络暴力是引起悲剧的主要原因,但学生更应该坚定内心,客观、全面的评价自己,悦纳自己。杨老师在讲座中指出:“我们应该学会客观认识自我,适时调节自我,促进心理健康。”

讲座现场

 许多同学表示,听完讲座后感到轻松和释然,认识到了关注自己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坚定了加强心理素养的决心。相信本次讲座将有助于我校学生增强关爱自己意识,学会如何关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