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咨询 -> 正文

学校召开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量:

3月19日,我校召开了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校长助理刘喜贵、党建工作部、教学科研部、学生工作部、安全工作部、体育教学部、美育教育中心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校长助理刘喜贵主持。

刘助理着重解读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十二项措施的通知》,并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配齐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完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处置体系,健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强化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保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他重点强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要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注重对测评结果的科学分析和合理应用,推动建立“一生一策”的心理成长档案。尤其加强特殊时间节点隐患排查和重点监控,完善心理危机预警网络,发现学生心理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最后,刘助理对各部门关于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工作提出要求:学生工作部和党建工作部要研究建立追责问责机制,对因工作履职不到位,出现因心理健康问题诱发的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相关人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与职务晋升、职称评定、评优评先挂钩。要健全家校联动干预机制,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面向全体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或专题讲座;安全工作部要推进校园楼宇防坠设施建设,在宿舍楼、教学楼窗户位置加装限位器,力争4月底前实现重点部位全覆盖,最大程度减少校园坠落隐患;体育教学部及美育中心要积极谋划,认真积极筹备,确保校内文体活动丰富、有品位、有质量,帮助学生缓解释放心理压力。各部门要同心联动,切实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校安全校园筑牢防线。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