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子从军梦,青年报国情

发布日期:2021-11-22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旗护卫队的训练和生活,了解国旗护卫队的光荣传统,让同学们接受生动的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特此,国旗护卫队于2021年11月21日举办“我的军旅梦”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在国旗护卫队公寓和操场两个场地进行,队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战术演示,展出装备以供参观。

    在国旗护卫队集体宿舍,队员带领各学院人员参观楼道内的展板,包括国旗护卫队简介、光荣榜、文化拓展、建设成就,并为他们讲述国旗护卫队的发展历程。

    国旗护卫队队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集体宿舍,通过近距离的参观学习,同学们被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内务震撼,从一床豆腐块般的被子到一柜井然有序摆放的军帽,从整齐摆放一尘不染的书本到寒来暑往却依旧干净而挺括的常服,连洗漱用具也都树立着标齐的意识……每一处细节都能看到国旗护卫队的纪律严明。

    国旗护卫队将荣誉室、装备室开放以供同学们参观,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国旗护卫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军旅情怀。

    在操场,国旗护卫队队员向各学院人员展示了单个基本队列、礼宾枪操作、刺杀操军事技能。

    国旗护卫队在操场设立宣传站点,将现有警棍盾牌,礼宾枪、95式自动步枪、匕首等武器装备摆放整齐进行展览,进一步提高青年国防意识和军事武器装备知识。

    由国旗中队队员展示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并展示礼宾枪的操作方法。他们挺拔的身姿让同学们为之鼓掌,饱满的士气令同学们为之赞叹。

    特色中队为同学们准备了刺杀操军事技能表演,展示人员为21级新队员,队员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向同学们展示出了国旗护卫队的昂扬斗志,青春风采!

    教导中队为各学院人员展示小组战术运动的军事科目表演,专业的动作展现出了过硬的本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顽强的战斗精神、精湛的战斗技能让同学们大开眼界,纷纷点赞。

    活动最后,我们还开展了拳术和女子防身术的展示及教学活动,设置分解动作,派专人进行现场交流指导,让同学们真实的了解格斗技巧,提高保护自己的能力。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国旗护卫队过硬的素质、刻苦的训练、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以及爱祖国、爱国防的赤子之情。也使得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国防教育知识,深度了解了军营文化,增强了对军旅生活的热情与向往!

    国旗护卫队仍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队员们的整体素质,做好队员们的思想工作,培养队员们的纪律意识。国旗卫士必将凭借严谨的纪律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队伍展现河工学子积极乐观、斗志昂扬的青春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