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退役军人协会圆满完成桥西区民兵训练任务

发布日期:2021-11-15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6月17日至7月10日,为了进一步提高民兵的军事素质,做好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执行任务准备,特此在桥西区武装部开展民兵训练活动。我校退伍军人协会退伍士兵圆满完成民兵训练任务。

在本次训练当中,所有参训民兵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着统一的迷彩服,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高保准完成了所有科目的训练。

民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助手和后备力量,同其他兵种一样,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俗话说,战时应战,急时应急,平时是民,战时是兵。此次集训虽然很辛苦,要求很严格、训练标准很高,但我校退伍士兵在桥西区武装部统一指导下严抠细训,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学到的东西,提高了综合军事素质,增强了国防意识,培养了顽强的战斗作风,为下步在校开展国防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