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国旗致敬

发布日期:2021-11-14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向国旗致敬

  4月15日,国旗护卫队在河北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升旗仪式,全体国旗护卫队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7点,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步伐走到旗台,缓缓升起国旗。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成立于1997年,是在军事教研部和校团委共同指导下的一个半军事化组织,目前由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在校本科生110名同学组成(含退伍同学32人),是最正规的高校国旗护卫队之一。

2015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确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每周一举办升旗活动,向国旗致敬,并旨在通过活动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