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发布日期:2021-04-16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献礼建党100周年,早7时,我校于田径场举办了主题升旗仪式。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军事教研部主任许庆斌,校团委副书记谷溪,军事教研部副主任肖相文、干事刘翰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代表,校属社团全体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仪式。

随着指挥员的口令,国旗护卫队员坚毅挺拔、铿锵有力、整齐威武,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行注目礼、高唱国歌,甬道上路过的同学们纷纷肃立,致敬五星红旗和伟大祖国。

仪式上,国旗护卫队员贾华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进行了宣讲,校团委副书记谷溪发起了如下倡议:一是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二是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三是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仪式在老师和学生代表庄重签名中落下帷幕。这一富有意义的主题升旗仪式,不仅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激励着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