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第二期队报 | 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31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第二期队报 | 队伍建设

灯塔照亮航程,思想指引方向

———造就爱国情怀深厚的高素质国护队员

为加强对国护队员的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为祖国的发展培养更优秀的后备力量。特此,我校国旗护卫队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加强队员们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由副队长朱丛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有力有序落地落实队伍建设,加强对国护队员们的思想引领。国旗护卫队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广大队员,弘扬“主旋律”,使国护队伍思想过硬,本领高强。

 

让国旗护卫队更接地气、有灵气、聚人气,从而更好地引领队员、塑造队员、凝聚队员。特此,举办新队员入队教育大会,主要由教导员张勇启,带领大家学习国旗护卫队章程,规章制度等等,让国护薪火相传并且加强队员们的纪律观念,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 

 

 

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国旗护卫队在军事教研部主任许庆斌老师、副主任肖相文老师、干事刘瀚林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的教育活动,包括升旗仪式、降半旗仪式、鸣笛默哀、由许庆斌老师讲话、国护队员发言、学生代表发言等,让广大校友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在军事教研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国护在12月25日举办换届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大会,新老队员的交接,给国护灌入新鲜血液,一日国护,终身国护。一届一届的国护人传承国护精神,国护魂。

 

队伍建设使国护队员们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一流标准,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坚持祖国至上,国旗至上,铸牢一流思想、正规一流管理、培塑一流作风、坚持一流训练,把一流的标准贯彻落实在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