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国旗护卫队冬训魔鬼周

发布日期:2020-12-25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国旗护卫队冬训魔鬼周

   拥有过硬的素质才能带出过硬的队员,优秀队员的培养和国旗护卫队的良好发展需要优秀教官。

   2020年12月23日,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在军事教研部主任许庆斌老师、副主任肖相文老师,干事刘瀚林老师的指导下展开了2020学年教官“冬训”任务。所有国旗护卫队队员为圆满完成训练任务,从不退缩,奋战冷冬。

   23日凌晨1点,随着一颗烟雾弹的燃烧,一声紧急集合哨的吹响,冬训 “魔鬼周”拉开帷幕,随后的三公里也伴着凌晨的夜晚来临。跑道是漫长的,但是我们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在一起,互相帮助,团结拼搏,一切艰苦都是成长的记忆。

   针对如何组训、如何带训等军训训练要求,国旗护卫队队员进行为期三天的突击训练,主要分为基础训练、讲解教学法、模拟带训和口号练习等。每天七点钟的早操,三公里的热身跑和口号练习都是冬训每一天的新开始,声音嘹亮,响彻整个河工操场;针对教学法学习,以班为单位,由各班班长组织各班进行学习和训练,稍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敬礼、礼毕、齐步、正步、跑步,这些单个军人队列动作队员们反复练习,班长及时纠正指出不足之处。每天训练结束之前,由值班员进行组织训练成果汇报,由队长连子威、副队长朱丛一进行训练考核。三天中,队员们不断的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自我,模拟带训任务已经初具规模,来年定会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特色科目设置有:男生捕伏拳、擒敌拳、刺杀操;女生捕伏刀、啦啦操、手语。特色科目作为军训的亮点科目,训练要求各动作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同样特色科目也是由班长带领队员进行学习,加强巩固各动作要领;国旗中队进行操抢法学习,国旗中队作为队伍的核心队伍,担负升降国旗任务,中队人员和自己手中的礼宾抢磨合的也是很有默契了。

   晚训时间,队员们在各宿舍学习军歌、纪律条令、内务条令,我们不仅有过硬的军事素质还有超强的纪律观念,一日国护,终身国护。“若有战,召必回”是军人在八一旗下的誓言;“一日国护,终身国护”是每一个国护人在国旗下的誓言。

   训练的课余时间他们也会组织娱乐活动,让大家感受集体的氛围、集体的力量。团结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也没有什么是不可克服的。加油!

   12月30日,国旗护卫队在操场进行“冬训”汇操,军事教研部肖相文老师对国旗护卫队的冬训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训练付出和坚持不懈提出表扬,希望来年大家可以再接再厉,在创新辉煌!

   河北工程学院国旗护卫队为期八天的冬训圆满结束,八天的集训,他们从不懈怠,一直努力,操场记录着所有队员们成长的痕迹,一点一滴的进步都是他们成长的回忆。来年国旗护卫队定会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定不辜负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期待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