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退伍军人协会成立暨退役士兵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19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退伍军人协会成立暨退役士兵表彰大会

        今年,我校被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进一步建设我校国防教育建设工作,更好的让国防教育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在次教101举行了退伍军人协会成立暨退役士兵表彰大会。

        参与此次会议的老师有: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军事教研部主任许庆斌、校团委副书记谷溪、宿管中心主任张开、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张路、军事教研部副主任肖相文、军事教研部干事刘翰林。

 

    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团委、校学生会、社团联机关团学干部,退役士兵及国旗护卫队队员。

 

会议流程
— 1 —

奏唱国歌

— 2 —

宣读章程

     为了保障退伍军人协会的高质量发展,在会议上由军事教研部干事刘翰林宣读了退伍军人协会章程,并宣读退伍军人协会任命决定。

    经校领导组织决定,任命:

        朱从一为退伍军人协会会长

        燕伟为退伍军人协会副会长

        马世优为退伍军人协会团支书

 

 

3

授旗

    由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军事教研部主任许庆斌老师为退伍军人协会授旗。

— 4 —

会长发言

    由退伍军人协会会长朱丛一进行发言,他表示会积极发展退伍军人协会,以身作则,争当模范作用,把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入校园,融入校园,协同战友们积极为学校做出贡献。他们“时刻准备着”!

 

— 5 —

社团联代表发言

    由社团联主席白烁兵代表各社团组织致贺词,祝愿退伍军人协会越来越好。

— 6 —

表彰

由军事教研部副主任肖相文老师宣读对退伍士兵进行表彰的通报,肖相文老师指出,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青春奉献给国家,将热血洒进军营。

 

 

— 8 —

退役士兵代表发言

    由退役士兵郭伟博进行发言。郭伟博表示,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去带领和引导身边的同学们积极学习国防教育知识,为祖国的发展培养更优秀的后备力量。

 

 

— 9 —

教研部主任宣讲

    由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军事教研部主任许庆斌老师进行宣讲。宣讲初,许庆斌老师代表学校对退伍军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军人们带着荣誉归来,感谢军人们为祖国国防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随后,许庆斌老师指出,学校历年来重视国防建设教育,今年更是获得了教育部的重视,荣获“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并与学校情形相结合,要求各二级学院重视培养退伍军人的工作,深度贯彻落实我校为响应国家所对于退伍复学的学生的优惠政策。

— 10 —

奏唱人民解放军军歌

    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退伍军人协会成立暨退役士兵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退伍军人协会的成立表现了学校对于退役士兵的重视,同时有利于更好的培养国防后备力量,为学校树立了国防教育的标杆。最后真心祝愿我校退伍军人协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