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军训征兵 -> 国防教育 -> 正文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队报中队日常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8   发布:学生处    点击量:

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队报中队日常工作

中队日常工作

争做校园文化建设者

2020年1月份以来,国旗护卫队为落实校团委关于社团工作的指示,积极统筹各中队开展日常工作,严密制定工作计划,并协调分配各中队任务。在其他校属社团的配合下,先后完成了大型升旗、国旗法宣讲、礼仪大赛、队内团建等多项文化活动,在锻炼19级队员开展队内工作的能力的同时,也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力量。

国旗中队圆满完成四次每周一大型升旗活动,前后参加观旗并学习国旗法宣讲的学生共计1000余人次,分别来自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生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活动为学生普及了国旗法知识,起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此外,国旗中队中队长臧梦浩带领中队队员积极开展每日升降旗勤务工作,除每周一上午、周五下午举行大型升、降旗外,采取三人负责制的方式将国旗按时升起。

特色中队加强与其他学生社团的学习交流,应校礼仪队邀请,筹备特色科目表演参加校礼仪队的礼仪大赛演出,组织女队员与校艺术团交流学习舞蹈、手语操等艺术特长,男队员与退伍军人协会交流学习刺杀操、摔擒等军事科目,取得良好的效果。宣传中队以国旗护卫队日常活动开展为主要宣传内容,借助QQ、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开展国防教育宣传工作,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手组织国旗护卫队队员和退伍军人协会成员进行了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教导中队着重队内人员指挥能力培养,以教学法为主要锻炼方式提高队内人员综合素质,与退伍军人协会作训部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副队长有序开展国旗护卫队20级新训队员训练工作。

警勤中队积极筹建校园巡查队伍人员选拔工作,应崖山国学社邀请,完成“汉服展”工作人员安保工作,为国旗护卫队参与维护校园活动秩序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