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对3月份各学院宿舍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检查通报

发布日期:2023-04-03     点击量:


 

4月3日,学工部对各学院提报的各位辅导员3月份开展的宿舍民主生活会材料进行了检查,部分材料中出现的个性问题进行了红色标注并提出了改善建议,现将普遍存在情况及问题进行如下规范说明:

1、会议流程上需进一步规范:会前需在该宿舍成员充分讨论基础上辅导员协助酝酿出会议主题,每次的会议主题建议要有针对性、具体化,符合该宿舍实际,尽量为该宿舍在思想上、学业上、生活上等最关心、最为迫切解决的问题。民主评议表原则上应在会议议题确定后,正式会议开始前,该宿舍各成员结合议题进行自我剖析评价并填表。

2、会议材料需按规定归档:①会议纪要记录需完善,体现民主生活会会召开的流程、主要问题、实效;②《民主评议表》要收齐备案。③积极向校、院提报新闻稿进行宣传。

3、民主评议表如为手写版,要求学生书写规范清楚、条理清晰,能够反映出学生针对该议题的真实思想状况,不敷衍了事。如为电子版,学院范围内需统一格式字体等要求。

4、民主评议表中辅导员意见处,应针对会议议题,对每位学生的情况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5、各学院要及时遴选学院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的宿舍民主生活会新闻稿向学工在线提报,提报的新闻稿,辅导员、学管干事要逐级负责在流程、内容、措辞、格式方的全面审核,确保文字、图片质量,4月底将对各学院4月份在河工在线的实际发布数量、以及各学院的采稿率进行排名通报。

 

 

 学生工作部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