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强基工程 -> 正文

聚焦双代会 | 倒计时第二天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量:

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召开在即

今天团团带大家

来了解团代会代表和学代会代表产生办法

一起来看看吧

一、团代会代表产生办法

团代会代表名额及代表结构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等相关规定,经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批准,经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酝酿,按照差额比例提出团委会委员候选人14名,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团委会委员11名。经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酝酿,按照等额方式提出校团委书记候选人1名,团委会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团委书记1名。

团代会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具有良好的作风品行。密切联系青年,热忱服务青年,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作风和形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

(三)具有较强的纪律意识。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团章团纪,带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认真执行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四)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学习成绩。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励志勤学,敏于求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五)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密切联系青年、积极宣传团的主张,知青少年、懂青少年、爱青少年,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青年群众工作能力,能够如实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能够履行代表职责。

二、学代会代表产生办法

学代会代表名额及代表结构

根据《河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经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和上级学联批准,经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酝酿,按照等额方式提出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60名,大会代表采用举手表决方式选出学生会委员会委员60名。经大会主席团和全体代表酝酿,按照等额方式提出学生会委员会各部部长候选人10名,学生会委员会采用举手表决方式选出各部部长候选人10名。按照25%的差额比例提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8名,学生会委员会采用差额无记名投票选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名。

学代会代表应具备的条件

(一)代表候选人应是本校全日制在校中国籍本科生。

(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清正廉洁,公道正派,诚实信用,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现象同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乐于服务他人,受到广大同学的拥护和信任,能代表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和迫切愿望;能本着对学生会事业负责的精神,如实反映学生会和广大同学的意见,是非分明,正确行使学生的民主权利。

(三)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持五个“重大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扎根同学、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做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

团的标识

团徽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徽的内容为团旗、齿轮、麦穗、初升的太阳及其光芒,写有“中国共青团”五字的绶带。团徽不仅代表了团组织的红色基因和崇高理想,还体现了团员团结协作、追求进步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团组织的服务理念和社会责任,彰显了团组织的创新能力和时代精神。

团旗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团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是《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由胡宏伟作词,雷雨声作曲。1988年5月8日,被确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代团歌。2003年7月22日,被正式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携手奋进迎青年盛会

建功立业谱壮丽篇章

让我们一同以青春奋进盛世之时

迎接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