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会 -> 强基工程 -> 正文

聚焦双代会 | 青春正飞扬,奋斗出精彩

发布日期:2023-12-22     点击量:

12月21日-12月22日,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将于本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那么,屏幕前的你,对于双代会了解多少呢?

一、什么是双代会

双代会是两个代表大会的总简称,包括团代会和学代会。其全称分别为共青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两个代表大会一同召开,因此简称双代会。召开双代会是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学生参政议政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

二、为什么要举办双代会

双代会的举办是为了顺利完成团委会以及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并评价团委和学生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明确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指明团委和学生会工作的发展方向,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发挥团委、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培养学生参政议政的意识。

三、双代会需要做什么

听取团总支、学生会过去一个阶段工作的总结,共同讨论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各代表团将行使投票权,在听取所有双代会候选人的竞职演讲后,投票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学生会主席团及两委委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团员学生,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聚焦双代会

冬季伊始

寒风已至

河工学子们期待已久的

共青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

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也即将召开

12月21日-12月22日

活动地点

本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让我们一起期待大会上

各代表团的优秀表现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奋斗不息

青春无悔

肩负新使命

逐梦新时代

预祝本次双代会

圆满成功!